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主页欢迎您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动态

国际所举办“俄乌军事冲突与俄罗斯大选”学术沙龙

  3月13日上午,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国际问题研究所在院801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由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俄罗斯多边与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李勇慧研究员主讲,国际所张力副研究员主持,国际所全体科研人员参加。
  李老师从战争线、和谈线和制裁线三方面阐释了俄乌冲突的产生与影响,从历史因素和俄罗斯本国因素两个方面解析了俄乌冲突爆发的原因,表示当前俄乌之间存在消耗和僵持态势,由于外部力量无法强迫二者和谈,以及俄乌双方目的没有实现,导致冲突难以在短期内结束。冲突爆发后,美欧国家对俄罗斯展开了经济制裁、运输制裁和能源制裁,也对中国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之后,李老师简要分析了当前俄罗斯大选的基本情况,并与科研人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探讨与交流。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