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主页欢迎您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院长贺亚兰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高端论坛”并作论坛发言

  3月2日,我院院长贺亚兰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年高端论坛”并作论坛发言。该论坛由北京市委党校、天津市委党校、河北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校长(院长)刘伟,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市协同办副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合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伯正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京津冀三省(市)相关部门、高校、科研院所、智库单位、党校(行政学院)相关领导和知名专家参加。我院科研处、智库处负责人及京津冀研究相关科研人员共同参会。
  在论坛发言环节,贺亚兰作了题为“以人民为中心 构建新时代京津冀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新格局”的精彩发言。她指出: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年来,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京津冀文旅融合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并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辐射带动作用、不断优化文旅服务业态、构建互联互通传播矩阵、健全协同发展保障机制五个方面,提出构建新时代京津冀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新格局的对策建议,为推动京津冀协同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示范区贡献文旅力量。
  此次论坛以“感悟思想伟力牢记历史使命”为主题,论坛上,由我院及北大、清华等16家单位智库机构联合成立的京津冀智库协作创新平台启动。
  3月4日,《北京日报》第4版摘编贺亚兰在论坛上的发言。贺亚兰认为,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年来取得显著成效,群众获得感很强。下一步,可考虑从以下几方面推进工作:一是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坚持文化惠民,聚力文化富民;二是进一步充分发挥北京全国文化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加强政治引领,深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打造京津冀红色文化旅游品牌;三是不断优化文旅服务业态,联合打造京津冀数字文旅平台和互为资源协同发展的文体旅融合发展共同体;四是构建互联互通传播矩阵,创新文旅传播形式,拓展互联网和海外社交平台渠道,立体展现文旅融合协同发展的京津冀;五是健全协同发展保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人才培养,推动京津冀政产学研全方位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