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3银河线路检测中心-主页欢迎您

首页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月1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对过去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盘点,对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评议,引导基层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上来,切实为全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院党组班子成员、局级干部,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支委,全体处级干部和市党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24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任职未满半年的7位党支部书记以支部名义提交基层党建工作总结报告。
  院党组书记谢辉对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点评。相关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谢辉在总结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谢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10周年,也是我院深入实施三年发展规划、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建设目标迈进的关键一年,抓好全院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
  谢辉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主责主业履行到位。二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各党支部书记对于这次会议上领导点评、自己查摆、民主评议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强化措施、狠抓整改,确保落实有力度、整改见实效。三要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中央、市委市政府2024年基本工作思路已经明确,各支部、各部门要围绕中心大局加强工作谋划,统筹推动研究阐释、科研管理、智库建设、宣讲宣传、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四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好春节假期和集中调研期间的安全教育和廉洁提醒,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
 
 
XML 地图